2010-10-17

Published 星期日, 10月 17, 2010 by with 0 comment

4 個網頁註記分享工具 - sharing webpage highlight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7amanito/3170809779/in/photostream/

看到一篇好文章的時候,不免想要和好朋友分享一下。不過有時候文章落落長,怕對方不知道在重點在哪邊的話,是不是可以把你覺得好笑的、重要的、振奮人心的那一段給 highlight 起來,讓朋友可以一目了然你要分享的是什麼呢!

其實這類的服務很多,最近又看到一個新的服務 Markup,因此也順便把先前介紹過的類似服務作一個回顧,以下列出這幾個服務的網址:

1. Markup
2. Awesome Highlighter介紹
3. ShareCopy介紹
4. Bounce

其實這些服務的運作方式大同小異,Markup, Awesome Highlighter 算是比較輕量級的服務,讓你快速的在網頁上標註或是畫線,然後方便的透過 mail 或者社群網路分享出去;ShareCopy 針對標註編輯能力上則有更客製化的支援,也會將你標註過的網頁記錄下來,有一點類似書籤網站,也可以下 tag,不過卻找不到搜尋 tag 的方法,這點頗詭異。

Bounce 則是透過網頁截圖的方式,讓你在截圖上頭加註一些標記,然後再分享出去,缺點就是不支援中文。如果你經常處於協同工作、或者需要經常和朋友分享資訊的話,利用上面這些工具,加上一些註解標記也許能夠讓溝通更有效率。

如果你需要的是不止是一個網頁註記分享工具,還想要把那些網頁歸檔儲存的話,Browny 推薦你使用 Diigo 這個社群書籤服務,他也有不凡的畫線註解功能,針對每個書籤擁有分類、下 tag 的能力,不論是多人協作或是個人的知識管理,都是很好的工具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