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Published 星期五, 3月 11, 2011 by with 0 comment

[iOS] 兩款免費的新聞聚合 app 比較 - news aggregation


image attribute to http://www.flickr.com/photos/digitaltree515/4002439444/

新媒體的時代已經來臨,各式各樣的手持裝置催生了這場革命。幾天前看到 Flipboard 出現了一個對手 ZITE (入內觀賞影片),不久的未來,新聞客製化的程度會越來越高,自己更感興趣的消息會以更精鍊更高度連結的方式,呈現在手中。

今天跟各位分享兩個 for 手機的新聞類 app,分別是 PulseMy Taptu。所謂的新聞聚合應用呢,就是讓使用者可以選擇感興趣的新聞來源,建立一份客製化的資訊流,並且結合了社群分享的元素。如下圖 Pulse 的 demo,以橫向的小方格呈現不同來源的每則內容,搭配 fancy 的轉場特效。



不過再怎麼絢麗的轉場特效,如果是要在手機上閱讀,恐怕還是一種折磨。如同前文 (稍後閱讀: 保持專注閱讀的前期準備 - read later) 所述,作為初步閱讀篩選的工具,這類型的應用比起條列式的閱讀工具 (Google Reader 或是 Reeder 等等...) 來得趣味盎然一些!所幸,Pulse 有支援『稍後閱讀』的概念,採用的是 Instapaper 這個服務。

小有遺憾的是,My Taptu 並沒有支援『稍後閱讀』的概念,只能另外在瀏覽器開啟網頁,再利用 bookmarklet 達成。不過,他的一個特色之處,就是可以將社群網路訊息,也當作消息來源。如下圖,可以將 twitter 的 timeline 甚至是 facebook 的訊息給加進來;比較酷的是 Facebook: Links 還特別獨立出來呢!(這樣我就可以花少一點時間去看開 facebook 的app 了,因為有 link 的訊息比較重要啊 XD)






內頁的瀏覽方面:Pulse 內文底下有一個彈性視窗列可以方便快速切換同一來源的不同文章,但不能調整字體大小算是一個小缺點;My Taptu 則是單頁左右 swipe 的方式進行閱讀,支援字體的大小調整。最後,兩者都支援匯入 Google Reader;也都有 Android 的版本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各位有什麼使用新聞聚合 app 的經驗或是推薦也可以在下方留言討論喔 :)

... ..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