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Published 星期四, 8月 12, 2010 by with 0 comment

多點觸控的 UI 行為模式轉變 - multitouch



從一位 iPhone 開發者的網誌當中看到的一個有趣的想法!平常我們在使用文書、繪圖甚至建模等等相關的軟體時,經常會遇到這樣的使用者介面模式,那就是先選取你想要的動作,然後再將這個動作用滑鼠指定到你要 apply 的物件上頭,我想這就是文中所指的 verb then object。

這樣的動作意味著大量的滑鼠移動,於是乎這個開發者靈光一閃想到利用多點觸控來扭轉這個不便,考慮到一般常用的動作指令應該遠少於手指的數量,他建造了一個隨時可以根據不同觸控的 pattern 來觸發特定指令的介面,這麼一來,就不必一直滑鼠移來移去的選工具啦,相當有趣的點子。

看了一下示範影片,在觸發工具的時候似乎需要等待一個短暫的時間,應該是要避免和一般操作的相互重疊,不過對於達人等級的 user 來說,這樣的等待時間也許就足以推翻他的便利性。但暇不掩瑜的,多點觸控是否只是純粹 fancy 的玩具,或者可以帶給人們更便利的操作介面,我想當中還是蘊藏著無限的可能!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