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Published 星期二, 9月 01, 2009 by with 23 comments

[tip] 如何刪除 facebook 的好友 - how to remove fb friend


臉書的群組設定和隱私權設定,界面讓實在讓人感到不是很直覺,今天不小心加了一個不認識的人為好友,想要把他刪掉,結果找了半天,不得其門而入。理論上應該是要在朋友選單當中就有刪除的選項,結果我點了如下圖中的叉叉,重新整理再進入朋友選單,結果那位朋友還是存在 @_@



最後終於發現,原來要點進該朋友的頁面,捲到最底下才會看到一行超級低調的小字 "Remove from Friends",點下去才能真正的把該為朋友給移除,這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難道臉書不鼓勵我們刪除朋友嗎,把他藏得這麼隱密!




      edit

23 則留言:

  1. 確實有時候facebook的功能會秀逗,按下去沒反應

    回覆刪除
  2. 可能是瀏覽器的問題,此功能只在IE底下才會正常,否則都會重整朋友清單.

    回覆刪除
  3. 那個按下去好像只會「delete from friend list」,但不會直接刪除好友。

    回覆刪除
  4. 那個按下去好像只會「delete from friend list」,但不會直接刪除好友。

    回覆刪除
  5. 這...如果真是這樣大概是我誤會了,可能那個按鈕只是讓我們把某人移出某個 group,但是 facebook 應該要把刪除此朋友的選項也一併做在旁邊,感覺比較直覺阿!

    回覆刪除
  6. 我猜你用的是 Fire Fox
    我改用 GC 刪除好友正常

    回覆刪除
  7. lingwwfs@yahoo.com.tw2009年12月14日 下午5:13

    您好;
    請問,我已把叉叉打下,正如你所說的,朋友還是可以進入破壞農場,可是我已找不到朋友的資料,該如何才好?

    回覆刪除
  8. 刪除之後還可以破壞農場喔,有確定他已經從你的好友名單中消失了嗎?

    回覆刪除
  9. 你好,
    我想借你的這篇文章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10. 真是太不明顯了!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1. 真是太不明顯了!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2. 刪除之後還可以破壞農場喔,有確定他已經從你的好友名單中消失了嗎?

    回覆刪除
  13. lingwwfs@yahoo.com.tw2011年7月7日 上午9:32

    您好;
    請問,我已把叉叉打下,正如你所說的,朋友還是可以進入破壞農場,可是我已找不到朋友的資料,該如何才好?

    回覆刪除
  14. 這...如果真是這樣大概是我誤會了,可能那個按鈕只是讓我們把某人移出某個 group,但是 facebook 應該要把刪除此朋友的選項也一併做在旁邊,感覺比較直覺阿!

    回覆刪除
  15. 可能是瀏覽器的問題,此功能只在IE底下才會正常,否則都會重整朋友清單.

    回覆刪除
  16. thanks a lot. Finally i can get rid of my annoying friend keeps posting on facebook every 10 min!

    回覆刪除
  17. 删除了找的回吗?

    回覆刪除
  18. 似乎是沒有刪除紀錄的地方喔,所以請謹慎刪除 xd

    回覆刪除
  19. 可以一次就全刪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