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Published 星期四, 5月 20, 2010 by with 0 comment

推特咕咕鐘 – Twitter Cuckoo Clock

網路連接實體世界的玩意可以說是越來越多了,火紅的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 便是一例,透過鋪排一層虛擬資訊在實質感官之上,為生活帶來更多趣味和便利。尤有甚者,乾脆直接融合真實的物體,讓網路與人的互動更加繽紛。

Twitter 的象徵 Logo 就是一隻鳥,於是看到這個 推特咕咕鐘 實在是再親切不過了,當接受到使用者訂閱的 tweets 時,咕咕鳥就跑出來叫;而鐘的下方還有一個貌似顯示器的玩意,可以看到 tweets 的內容

這不禁讓我想到另一個火紅的玩意: iPad ! 有人說 iPad 可以拿來當作實體延伸的屏幕。未來有一天,實體的東西都能標籤上 RFID 連結網路,而 iPad 上的軟體開發又能夠針對各種東西建造模組,那不是很有趣嗎!

把 iPad 接上家裡的時鐘,然後安裝 twitter 咕咕鐘模組,家裡的時鐘馬上變成上面的推特咕咕鐘。把 iPad 當做磁磚貼在家裡的天花板,然後安裝天氣預報模組,在家裡一樣可以感受到外頭的天氣狀況。資訊的傳達是網路一項重要的意涵,而實體世界當中不少類似的實現,若能巧妙的將它們組合起來,或許會產生令人驚艷的火花呢!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