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Published 星期日, 5月 23, 2010 by with 0 comment

臉書週報,讓不會用網路的長輩也能掌握親友動態 - facebook newspaper



你是否有教過長輩使用電腦的經驗呢?那是非常需要耐心的一項工作啊 ~ 畢竟長輩們不像我們從小就接觸了滑鼠鍵盤的介面,除了操縱的滯礙難行之外,對於檔案系統、視窗結構的概念也不像我們從小就接觸那樣的熟悉!

在社交關係網路化的現今,日常生活的分享交流變得容易,但是對於那些不懂電腦和網路的人來說,這樣的便利並沒有嘉惠到他們,你也曾經想要和你的長輩親友分享臉書上的照片、動態嗎? 與其教他們使用電腦、了解臉書那一大堆有的沒的設定,是不是有更棒的方法呢!

PostEgram 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解決方案:印出一份 Facebook 供不懂電腦網路的長輩閱讀簡單想像一下這樣的情境:你將家族當中有使用的臉書的親朋好友們加入匯出清單,然後每個禮拜 PostEgram 就幫你整理這些親友們的訊息,並且加以排版整理,然後以紙本的方式寄送給不懂電腦網路的祖母,讓他也能參與大家的生活!

這樣的概念是不是很有趣呢,未來的新聞可能是更客製化更與生活息息相關,甚至是社群網路上產生的內容。印出紙本是一種方式,精神在於一種專注的閱讀環境,而不像網站上那樣充斥著五花八門的連結、廣告、設定等等...。傳播媒介的藩籬漸漸化整歸一 (前陣子 Google 提出 TV 連網的概念),也許不一定需要紙本 (更保護地球),面對不同的族群,我們需要的是挑選一個適合的媒介,設計一個適合的排版介面,資訊的流通便能透過不一樣的方式,讓每個人都參與進來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