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Published 星期二, 4月 13, 2010 by with 3 comments

簡單兩個分類, 完成每日 Get Thing Done



記得先前還蠻熱衷 GTD (Get Thing Done) 的時候曾經寫過不少相關的網路或軟體工具介紹,可以在右上方的搜尋列 key in "GTD" 就可以找到一些之前介紹文章。GTD 當中的許多概念固然很有幫助 (像是: 兩分鐘內可以完成的事情最好馬上去做,等等...),但是對於我這種每天的行程變動性很大,又沒有多少事情要忙的人來說,太完整的工具反而變得不切實際。

近日我單純以 Google Calendar 作為我的 GTD 工具,開了兩個新的日曆,一個叫做 "Work",一個叫做 "Done",並給予不同的顏色。每天晚上擬定明天打算要完成的事項放在 Work,隔天晚上檢視並調整已完成事項並擬定下一天的行程。

幾個原則是,一天當中能夠完成的重要事項往往不超過三個,如果超過了代表定義的事項太過簡單,反之則過於困難;可以預先設定某個終極目標的 deadline 在日曆上,然後檢視每日完成的事項是否能夠如期的往終極目標推進。看著日曆上每天都有一些綠綠的 "Done" 事項,也才不會忘了自己今天又()做了哪些事,一點小小心得與各位分享。

話說更新文章的頻率似乎越來越低,近日仍在摸索如何使用 mac 快速的發文 (目前使用 Firefox 的 ScribeFire 發文,抓圖軟體則使用 阿修推薦的這套,但始終還是沒有在 windows 上來的順手,或許我還太嫩了吧 Orz...

.......
      edit

3 則留言:

  1. 我也尝试过用这样的方法, 感觉google calendar中的事件, 切换日历的操作不是很方便.

    回覆刪除
  2. 會嗎,是否要顯示日曆不是透過左邊的日曆選項就可以選擇是否顯示該日曆嗎 ?

    回覆刪除
  3. 我也尝试过用这样的方法, 感觉google calendar中的事件, 切换日历的操作不是很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