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Published 星期二, 4月 13, 2010 by with 7 comments

Google Docs 再升級,協做能力有如 Wave





對我來說,Google Docs 之所以還無法完全取代 Office 的關鍵在於其編輯能力仍然不是那麼全面和順暢,如今 Google 推出新的一版的 Google Docs,主打流暢的編輯 和 強大的協做能力 (似乎是把 Google Wave 的那一套搬過來)。

你可以看到一個文件上同時有多個協作者共同編輯,這種詭異的體驗有用過 wave 應該就知道了。我想把它整合進 Google Docs 應該是件好事,畢經需要協做的東西大部分是文件,像是 Wave 那樣好像在協做聊天記錄的感覺就顯得大材小用了,還沒有體驗過 Google Docs 的朋友們不妨試試,他是個不錯的雲端文件編輯工具呢!

.......
      edit

7 則留言:

  1. 其實早在2006年Google文件就提供協同合作的功能,只是當時必須要登入才能使用,到了2008年開放無須登入就能共同編輯,Google 文件之協同合作應用,Google Wave算是把協做這部份獨立出來加強,不過兩種產品的應用也不太相同

    回覆刪除
  2. 之前 Google Docs 就已經可以共同編輯同一份文件。這次應該只是 Google Docs 把功能強化升級~至於算不算把 Google Wave 搬到 Docs 裡面,這個我覺得比較像安傑洛說的:Google Wave 算是把協做這部份獨立出來加強。(當然 Google Wave 的協做功能是讓大家驚豔到這項技術的主因,也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回覆刪除
  3. 嗯嗯,之前的google docs有辦法兩個人同時編輯同一份文件嗎,像是wave那樣彼此看的到對方正在key in什麼,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就 lag 了,(doh)

    回覆刪除
  4. 之前可以,現在是更即時,技術的升級

    回覆刪除
  5. 原來如此阿,我之前的確鮮少用Google Docs協做文件 xd

    回覆刪除
  6. 不過你的標題是沒錯的,真的有再升級

    回覆刪除
  7. 不過你的標題是沒錯的,真的有再升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