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Published 星期六, 4月 24, 2010 by with 2 comments

利用 bookmarklet 安全的說 "讚"



前一篇文章提到,facebook 推出新的 like button 可以輕鬆的整合到網頁、部落格、或者商務服務等等,透過廣泛的佈署這些 "說讚" 按鈕,facebook 可以除了你的個人資料以外,還可以取得你的興趣嗜好、上網習慣、甚至是你從事什麼行業、偏好購買什麼東西等等,在 MMDays 的 Facebook新Graph API推出 – 你打算跟魔鬼做交易了嗎? 一文中,可以窺知一二!

網頁主在取得 like button 之前需要到 這裡 填寫關於網頁的資料,說穿了其實只需要填寫 URL to Like 的欄位就可以將按鈕佈署到你的網頁。很顯然的,不肖的詐騙、廣告業者可能會透過申請假的 like button 然後將你 like 的網址導向廣告或者惡意網站,所以說在網路上 "說讚",不得不謹慎啊!

How to "Like" Anything on the Web (Safely) 一文提及,可以透過安全的 bookmarklet 方式來針對任何網頁說讚,就算是該網頁沒有佈署 like button 也行!只要拖曳 這個連結 到瀏覽器上的書籤工具列,遇到想說讚的網頁就給他按下去就行了,但是遇到詭異的網頁還是少讚為妙!分享給大家!

.......


      edit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