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Published 星期四, 2月 25, 2010 by with 4 comments

擷取粉絲專頁中感興趣的主題 – FansPage Filtering

filterFansPage_00.png

由於臉書持續發燒,不少企業或者組織紛紛成立專屬的粉絲專頁,用來發佈企業新聞、產品消息等等情報;此外也有許多旅遊相關、特賣會情報等等的粉絲專頁

我本身就訂閱了一個 "SALE 特賣會情報" 的粉絲專頁,這個 FansPage 經常發佈全台灣各地各式各樣產品的折扣特賣情報,對於我這種窮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必備良藥,不過由於本身活動的區域大多是在台北、新竹兩地,其它地區的特賣會資訊,多半只能望天興嘆,那麼有沒有辦法只把 台北、新竹兩地的特賣會消息列出來,其他的隱藏起來呢?

filterFansPage_01.png

當然是有辦法的,如同上一篇文章: 還我乾淨的臉書 當中所提及,Facebook 的粉絲專頁可以輸出 RSS Feed ( 而且我也建議所有的FansPage應該都用 RSS Reader 來看,並且取消所有粉絲專頁的追蹤 ),那麼就可以利用 這篇文章: 避免資訊混亂的管理流程 當中所提及的工具 Feed Rinse,來針對 RSS Feed 做篩選!

filterFansPage_02.png

使用 Feed Rinse 要先輸入你要篩選的 RSS Feed,那麼要怎麼取得粉絲專頁的 RSS Feed 網址呢? 我的做法是先將它訂閱到 Google Reader 然後再去右上角的 Setting –> Reader Setting –> Subscriptions 裡面找。找到之後,就如上圖添加一個 Feed,輸入你的篩選條件,最後按下 Save changes。

於是 Feed Rinse 就會幫你產生一個新的 Feed 網址 (在那個小小的 RSS icon 上按右鍵,選 copy link url),最後只要用 Google Reader 訂閱這個篩選過後的粉絲專頁就大功告成啦! 使用這個方法的前提是該粉絲專頁分類做得很好,像是 SALE 特賣會情報 當中的每則消息幾乎都會標上地點,因此可以很容易的按照地點來做篩選,小技巧分享給各位! ^^

      edit

4 則留言:

  1. 您好:
    我在使用Feed Rinse篩選條件,使用中文都會亂碼造成 篩選失敗,你有遇到這樣的情形嗎?

    回覆刪除
  2. 按下 Save changes 後的確會變成亂碼沒錯,但是篩選還是可以正常運作耶 !?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
    想請問現在Google Reader 還可以訂閱FB粉絲專頁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 現在瀏覽器好像抓不到 Fanspage 的 RSS 了,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