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Published 星期六, 4月 25, 2009 by with 0 comment

[webapp] 社群網路的上傳小幫手 - pixelpipe content distribution

       PixelPipe_00

多樣性帶來競爭,競爭帶來創新,也讓 User 有更多的選擇。網路的服務也是如此,相同性質的服務,幾乎鮮少有一枝獨秀,像是 Instant Status Update 的服務,Browny 有在用的就有三個 (Facebook、Plurk 和 Twitter)。

同性質的產品不僅各有不同的特色,對我來說還有 分群的功能!Facebook 主要拿來聯繫認識的同學與朋友、Plurk 屬於 (碎碎念 + 好文分享)、Twitter 則專注於和 BrownyWalking 類似議題的分享!

問題來了,有時候想要將自己的心情,同時在 facebook, plurk 和 twitter 當中分享,不就要連跑三個地方 keyin 嗎?當然這個問題有也應運而生的服務像是:Hello TxtPing.fm,這些服務讓你只需要輸入一次就可以發佈到多個網路服務!

                PixelPipe_01

Pixelpipe 這個 Firefox 套件,融入了這種 一次搞定、多點發佈 的概念,再以 便利的拖拉式操作介面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舉凡 相片上傳 (Picasa、Flickr...)、影音分享 (Youtube、Vimeo...) 或是 狀態更新 (Twitter、Plurk…) 等等 任何關於 發佈 (Posting) 的動作,它都可以幫你一次搞定

是的,他威力強大之處就在於他支援了 75 個以上的 Social Network 應用,只要你有帳號,允許 PixelPipe 對該應用進行存取,就可以輕鬆打造一個個人社群網路發佈站。以往,你為了上傳影片而開啟 Youtube,為了上傳相片而開啟 Picasa,為了碎碎念而打開 twitter,搞的視窗越開越多,現在通通不必,全部都可以透過 PixelPipe 發佈

   PixelPipe_02

另外一個很酷的地方就是,什麼東西都可以用 Drag & Drop 的方式進行上傳,譬如說你在網路上看到一張好圖想要同時上傳到你的 Flickr 和 Facebook,只需要用滑鼠將那張圖拖到左側的小方框就可以啦!不用懷疑,包括影片也可以用拖拉的方式進行上傳 (註:Status Update 沒辦法,只得靠手動輸入,然後自行勾選要上傳到哪些 social network,請看第一張圖)。

  PixelPipe_03

1. 安裝完成以後可以在瀏覽列上看到一個 P 字型的 icon。2. 點擊之後就可以開啟如上圖的 sidebar,一開始要先註冊一個帳號。3. 並且允許 PixelPipe 存取你的 Firefox。

   PixelPipe_04

接著,要新增 social network 到你的 Pipes 當中。1. 選擇 sidebar 當中的 Site。2. 選擇 Add Pipes 選項。3. 在眾多的 social network 選取你要加入的並進行設定。

  PixelPipe_05

設定的部分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上圖中紅色框框的選項。

Default for new uploads 指的就是是否要預設這個 social network app 自動上傳,選擇 Send 的話就是 自動上傳,選擇 Don’t Send 的話就是 手動上傳。

選擇手動上傳的話則需要設定 Routing tag(s) 這個選項,也就是需要在上傳的時候,在 sidebar 下方的 Tags 欄位加上 Routing tag 才會上傳至該 app

這樣做的好處上面有提到,就是可以分群:有些東西可以跨平台分享、有些則希望能有所區隔,因此,我是比較建議都設成 Don’t send,然後再利用 Routing tags 的方式,指定你要發佈的多個 social network

     PixelPipe_06

當然,如果你覺得 Routing tags 太難理解 or 不方便的話,也可以透過他的選單介面來進行多點上傳。

1. 點選 Sidebar 中的 Site 選項進入 Quick Post 頁籤。2. 選擇 File Upload (影片 or 圖片) 或 Status/Microblog (狀態更新 or 微網誌) 或 Blog。3. 勾選你要同時上傳至哪幾個社群網路。最後,按下 Submit 按鈕,大功告成!

除了 70 幾個 social network 以外,使用者還可以自行增加像是 Email 或 Blog 的選項,方便快速分享有趣的影片或照片給特定的朋友 或 快速發佈到網誌上,針對圖片和影片的快速上傳,我覺得 PixelPipe 的確帶來很大的方便!

不過在 Status 的更新上面,因為我常在用的也只有 Facebook、Plurk 和 Twitter,而 Plurk 當中就有同步至 Facebook 和 Twitter 的方法,所以基本上我是將 Plurk 當作主要的發佈站,不想同步到 Facebook 或 Twitter 的話,只要在訊息當中加入 !FB 或 !TW 即可,其實也相當方便喔!


這個週末感覺瞬間回到了冬天,出去買個早餐雨滴加上強風,實在是有夠冷的,希望這個有趣的 Firefox Addons 可以陪伴你度過宅宅的週末,哈哈,social network 發達至此,不用出門也可以知道朋友在幹嘛啦!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