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Published 星期二, 4月 21, 2009 by with 1 comment

[tip] 將任何搜尋框加入火狐搜尋列 – add any search engine into firefox search bar

   
     SearchBar_00

今天看到 阿正老師 介紹的一個很酷的網站 (Alternative To),翻成中文的意思就是 另外的選擇。這個網站收集了許多免費的軟體,並且其相似的付費的軟體來做介紹,實在是不錯的資源

因為有時候某些專業軟體太貴 or 不易取得,想要 Google 一下有沒有類似功能的免費軟體,卻又不知道該怎麼下關鍵字,有了 Alternative To 這個網站,你只要把付費的軟體名稱輸入搜尋,他就會找出類似功能的免費軟體啦,值得收藏的網站!

問題來啦,我想要把 Alternative To 這個網站上面的搜尋引擎,新增到 Firefox 的 search bar (即上圖紅色框框) 該怎麼辦呢?如果可以把 Alternative To 上的搜尋引擎加到瀏覽器的 search bar 的話,我就不需要另外為了它存一個書籤,日後要使用也很方便

Google 了一下,找到 重灌狂人 介紹的這個 Add to Search Bar  火狐套件,他的功能就是 將網站上的任何搜尋引擎加到 Firefox 的 search bar 當中。安裝完成後,只要在欲新增之搜尋引擎上按右鍵,選 Add to Search Bar… 即可 (如下圖)!

                 SearchBar_01

如此一來,就可以直接在 Firefox search bar 當中查找類似專業付費軟體的免費版嚕。此外我還發現,在 search bar 當中的每個搜尋引擎都可以設定對應的 keyword 喔

這樣有什麼好處呢?舉例來說,如果我將 Alternative To 這個 search bar item 取一個 keyword 叫做 Alt。這樣一來,如果我要搜尋 photoshop 的類似免費軟體的話,就可以在 網址列 (如下圖紅色框) 輸入:Alt photoshop,然後按下 Enter,結果立即顯現。哈哈,是不是又更方便了呢!

     SearchBar_02


嗯嗯,其實之前我並不常用 search bar,也不知道原來網址列可以這麼威,今天學到一課啦,與各位分享,晚安 ^^


      edit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