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Published 星期五, 8月 27, 2010 by with 0 comment

Google 即時搜尋 - Realtime Search






上一篇文章才詬病了微網誌,今晨看到 Google 升級 Realtime Search 成為獨立的服務,不禁感嘆這的確是大勢所趨阿。即時訊息的搜尋或許在以往不是那麼必要,但是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以及 LBS (Location Based Service) 的竄起,就越來越多花樣可以搞了。

以往要安排出遊的時候,總是會上網搜尋一下作功課,曾經發生要去找網頁上說的那家店結果到那邊的時候才發現已經倒了,以後我就學聰明都將搜尋結果按照時間排序,僅列出一個月內或者一年內的搜尋資料。只不過,現在人的需求已經緊湊到需要用小時來度量了,Realtime Search 算是一個不錯的雛形。

整個介面其實蠻簡單乾淨的,整合了各大社群網站的資料,除了給你最新的即時訊息以外,還可以限定地理位置,譬如說你現在正在台北101吃飯,想要知道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就可以搜尋並限定地理位置在台北101附近。

以前不行或許是技術還沒到位,但是社群網路的去雜訊我想未來應該是門顯學,可以看見搜尋龍頭 Google 也不遺餘力,但是成效如何,真的夠智慧嗎,實在是相當大的考驗,畢竟社群網路的資料,龐雜又不具系統性。總之,大家可以玩看看這個服務,未來臉書會怎麼出招呢,拭目以待吧 (光想就覺得實名制的即時搜尋很恐怖!)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