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Published 星期二, 3月 23, 2010 by with 0 comment

線上 PDF 協同作業,和你的朋友一起 paper survey - collaboration

crocodoc_01.jpg

電子書搭著 iPad 熱潮,最近頗有吹皺一池春水之勢。平常我透過 Foxit Reader (一個免費又超快速的 PDF Reader 軟體,完全把 Adobe 壓著打) 看電子書 或是 期刊論文 的時候,總是會用他的 highlight 工具,把重點畫上一畫;想想紙本書不也如此,沒有一把長尺一隻紅筆,看起來還真不踏實。

內心其實一直渴望有一種軟體,可以記錄下我在各個不同的 PDF 當中 highlight 的每一個句子,建構成一個索引庫,以後在做報告的時候,若臨時想到可以引用某篇 paper 的某句話的時候,就可以搜尋該索引庫,立刻幫我找出那段句子是位在哪一個 PDF 檔的那一頁,以上純屬題外話,有些扯遠了,但若有朋友知道有這一類的免費軟體的話,還請不吝與我分享,不勝感激。

今天和各位分享的一個工具 crocodoc 便與 PDF 有關,有用過 Google Docs 的人大概知道,你可以建立一個文件,並且邀請你的朋友共同編輯該份文件,crocodoc 也是相似的概念,其文件則以 PDF 為主

你可以上傳一個文件檔案 (不限定 .pdf 格式),crocodoc 會自動幫你轉換成 PDF 檔,然後跳出一個編輯介面,讓你可以在上面自由的畫線、註解、打字等等…,最重要的是,它可以產生一個連結,讓你分享給好友,請他參閱你的重點,或者邀請他一起閱讀、修改、加註 這份文件,在他的右方還會清楚的列出,在這份文件當中加註的所有項目,點擊後還能快速的跳轉至該頁的該段落,相當便利。

很顯然,這是一個免費的文件轉 PDF 線上應用,也是一個很好的 PDF 重點管理方案,如果你經常和別人合作文案的話,這應該也是一個很棒的工具,此外,它還可以進行網頁快照 (把整個網頁轉成 PDF),並且能夠另存至本機,相當的不錯。

如果你和你的伙伴組成一個讀書會想要一起 K 完一本電子書的話,不妨也可以試試看這個工具,大家在各自負責的章節,拼命畫線、加註解,自己也可以很快的看到伙伴的讀書心得筆記。或者,習題不會做的話,丟上 crocodoc,然後把班上所有同學加入協同編輯,集眾人之力,再難的習題也能夠瞬間瓦解啊,哈哈!

試試看 crocodoc @ http://crocodoc.com/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