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Published 星期四, 1月 21, 2010 by with 1 comment

別讓瀏覽器成為分心的罪魁禍首 – limit browsing time

stayfocus_01.jpg

你一天花多少時間在逛 FB 當農夫、開餐廳呢? 一天花多少時間在看 Youtube 影片或是瀏覽那數都數不完的部落格 RSS 呢?

雖然說 Chrome 的快速帶來了不少便利,但是也因為它如此的流暢,而網路上好玩的東西又這麼多,導致每次只要一打開瀏覽器,時間就不知不覺得流逝了。在 RWW 看到他介紹的一個 Chrome Extension - StayFocused,功能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倒數計時器,你可以設定一個額度時間,供你每天花費在這些 “非正經” 網站,當然這些網站是由你自己定義的 (可以針對整個網域、或者自行設定特定的網頁位址)。

stayfocus_02.jpg

設定好之後,每當你開始瀏覽黑名單當中的網站時,右上角的時鐘就會變成紅色,點下去可以看到你還剩多少時間可以打混。設定起來相當方便,你只要先去那些你認為“非正經” 的網站,然後點選右上角鬧鐘圖示,點擊 “Block this entire site” 即可。於是乎,我馬上把 twitter, plurk, facebook 和 RSS Reader 加入黑名單了,等到時間一到,當天之內就再也進不去該網站了,除非你把那個套件移除了 XD

當然你也可以趁時間快要到的時候改快去延長時間,這時候你就會看到一連串好笑的訊息,哈哈,當然最後他還是會讓你修改,但整個就會讓你覺得很煩 XD。

 

      edit

1 則留言:

  1. 對啊!RSS真的看不完似的
    <>,軟件也開始惡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