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Published 星期日, 11月 08, 2009 by with 4 comments

Feng-GUI 幫你找出圖像熱點 – visual attention

37940993-5f0d-44b3-b8dd-7b05c3260676.png

在影像處理的領域當中,有一塊叫做視覺注意力的偵測 (Region of Interest, ROI),也就是透過分析圖像的特徵(邊界、對比、顏色等等…) 來判斷該區域是否吸睛程度較高

Feng-GUI 就是這樣的網路工具,可以幫你分析圖片的熱點,甚至可以預測人眼移動的軌跡 (如圖左)。

對於廣告設計、網站設計 或 攝影從業人員,或許是一個不錯得輔助工具喔,看看自己的網頁排版是不是可以正確且明確的導引使用者快速的得到想要的資訊。不過就我實驗的這張圖來看,演算法應該沒有考慮到人性的部份 (要考慮的這部份也實在是很難),我心中的 heat map 大概是持續集中在 Google 當中的那兩個 OO 吧!

p.s. 廣告一下,我弄了一個臉書的粉絲頁面,在右上方,會張貼一些我想介紹但是力不從心的網路應用、免費軟體的資訊,有興趣的可以加一下,也歡迎與我多多交流,祝各位週末愉快!

Feng-GUI: http://www.feng-gui.com/default.aspx

      edit

4 則留言:

  1. 請問要怎麼測試這個網頁, 連上風鬼的網站,找不到可以成功測試的方法?
    還有他是電腦自動算出來的? 還是有人工來算?
    謝謝! 我現在作網頁設計的評估, 如果有其它的方式,歡迎交流!!
    你可以回我eMail-report03010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peggy 你好

    這個網站主要是以處理圖檔為主,如果你要分析某個網頁的話,你必須先將網頁存成圖檔。

    將網頁存成圖檔的方式: http://brownywalking.blogspot.com/2007/10/firefox.html

    希望對你有幫助 ^^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我覺得他漏了個熱點呢?
    乳溝...
    起碼我就有瞄過啦^++^

    回覆刪除
  4. 對耶,可見機器跟人還是有差距的!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