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Published 星期三, 8月 19, 2009 by with 1 comment

[tip] 別讓臉書的煩人通知淹沒了你 - Kill Annoying FB Notification


臉書 (Facebook) 真的是越來越紅的,從身旁沒幾個人在用,到現在茶餘飯後都是農場、餐廳、Mafia、心理測驗的話題看來,他真的靠著一堆莫名其妙的心理測驗和多到玩不完的小遊戲搶下不少市佔率!

而這些眾多心理測驗和小遊戲有一個很惱人的地方就是:動不動就發一堆有的沒的通知給好友,好像自己的一舉一動朋友都應該關心一樣 = =",所以朋友數目只要稍微可觀一點的話,打開臉書時右下角的通知總會給你一記紅爆!

訊息量暴增導致沒心情看,沒心情看所以乾脆不看,不看所以 Lost 掉重要的訊息,這真是最糟糕的事情啦臉書有三個設定的地方,可以讓那些不重要的心理測驗和遊戲的通知,通通滾蛋

1. 點擊右下角的通知小 icon,然後選擇 "顯示全部"





點下去以後就可以看到所有會發送通知給你的應用,你可以把你覺得不重要的玩意兒,通通消出掉勾勾!

2. 每則通知的右上角小勾勾



直接在通知小視窗當中,點擊這個叉叉,就會跳出一個詢問視窗,問你從今以後是再也不想要收到這個應用發送的通知,選擇 "隱藏全部" 即可跟他說掰掰!

3. 到最上方的設定選項,選 "應用程式設定"



選取之後,你可以細部的調整各應用程式的通知選項,這個是屬於 pro 級的精細設定,如果你覺得有些應用的某些通知很煩,某些通知又很重要,就要到這了做細部的調整了!

雖然可以透過這些方法調整你想要收到的通知,不過我更希望可以有 "取消發通知給朋友" 的選項,我實在不想當一個煩人的朋友,但也不想一直按 Undo ...不知道這個有沒有解!?


      edit

1 則留言:

  1. 希望有取消發通知給朋友+1

    目前的取消通知只是「你看不到,朋友看的到」而已,很雞肋。

    話說昨天看到這則:http://mashable.com/2009/08/19/get-rid-facebook-notifications/

    不知道有沒有改善..那圖好小看不清楚,所以在等更新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