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Published 星期五, 8月 21, 2009 by with 3 comments

[tip] 用一個短網址存下所有開啟的分頁 - Save all tab with one short url


最近受友人之託,請我幫他上網搜尋相關的資料,為了不辜負他對我搜尋功力的肯定,下了班打完球回到電腦桌前,就開始奮力的搜尋!

打開網路十大兵器之首 "火狐" 大神,就開始飛快的鍵入自以為很準的 "英文" 關鍵字,沒錯,搜尋功力要更上一層樓一定要具備精準下英文關鍵字的能力,畢竟網路上的資料還是英文居多 (不知道是外國人比較愛貢獻、還是亞洲人太愛潛水)。

好的!問題來了,胡亂下了幾個關鍵字,滑鼠中鍵飛快的點開分頁,目光如鷹眼般銳利的掃射,不到十幾分鐘,火狐已經被我開了快要 20 個分頁,等到去蕪存菁以後,堪用的資料少說也有七八個!

問題來囉 (前面鋪陳太久 XD),難道我要把我找到的這堆網頁的網址,一一傳給那位看得起我的朋友嗎,有沒有一種辦法,可以將這一堆網址縮成一個短網址,然後將這個短網址傳給朋友,他一點下去,視窗就一個接著一個的蹦出來呢!?

經過我 Google 了一下,的確有將多個網址併為一個短網址的網路服務叫做 1link.in,介面如下圖,相當簡單易懂,把一堆網址貼到那個白色大框框,記得斷行,然後按下 1link 按鈕,就搞定啦!難道問題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不是!?



聰明的你一定想到一件事,把網址一個一個貼到那個白色大框框豈不是跟一個一個傳給朋友一樣累,沒錯!事情一定還有更簡單直覺的辦法,要解就要解到底、懶人就要懶人包!再搜尋一下,結果找到這個之前自己介紹過的火狐套件 Copy all Urls,真的是很囧,自己寫過的自己都忘記了,可以我多麼認真在介紹,多到我都忘記了;這同時也告訴我們一件事,身處搜尋發達的年代,會下關鍵字比會整理東西更實在阿!

這個套件可以讓你按一個按鈕就把所有開啟的分頁網址,通通複製到你的剪貼簿!安裝完這個套件,記得到 View (檢視) -> Toolbar (工具列) -> Customize (自訂) 當中把他的 icon 拖曳到你的工具列當中才能使用,記得設定的時候把 Copy Only Url 打勾,然後把 Cpoy Tab History 的勾勾去掉 (如下圖設定),這麼作的目的是讓複製出來的網址乾淨俐落,才能直接貼到 1link.in 做合體!



好啦,1link.in 和 CopyAllUrl 的組合不僅在傳送大量網址給朋友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自己在蒐集特定領域或主題的資料時,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整理,希望這個小小的技巧大家會喜歡,下台一鞠躬!


      edit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