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Published 星期一, 12月 01, 2008 by with 2 comments

[webapp] 該打什麼關鍵字好呢 - keyword suggestion search




搜尋的功力取決於兩個層面,一為你 對關鍵字的掌握度,二來就是你 對搜尋引擎的技巧的掌握度。就第一個層面來說,當對一個陌生的領域進行搜尋的時候,下關鍵字往往不是那麼簡單

一開始通常是用猜的,然後再從得到的結果當中慢慢的優化關鍵字。是不是有個搜尋引擎可以在我們不知道 或者 不確定關鍵字為何的時候,給我們一個提示呢?

soovle 正是這樣的服務,他整合了各大搜尋引擎關鍵字的普及率,可以在你輸入關鍵字的同時,列出各個搜尋引擎 針對 目前為止你所輸入的字串,做出最有可能的關鍵字預測!

舉例來說,你想搜尋 birkenstock 這個鞋子品牌,但是你忘記他確切的英文拼法。沒問題,你只要透過 soovle 進行搜尋,你僅僅輸入了 "birk",系統就已經將 birkenstock 這個關鍵字排在第一位了!

總而言之,soovle 是一個關鍵字的統計和建議工具,可以幫助你在關鍵字不確定或不知道拼法的時候,幫助你有效率的搜尋。在左上角的 Top 按鈕,還可以看到 當日各搜尋引擎的最夯關鍵字 呢,想知道最近大家都在瘋什麼玩意的可以參考看看!



至於如何加強自己使用搜尋引擎的功力,不妨參考 這段影片 吧!

試試看 soovle @ http://soovle.com/


      edit

2 則留言:

  1. 這裡有好多實用的電腦知識
    我之前就有訂你的網誌呢

    回覆刪除
  2. 呵呵 感瞎 Tiffany 的支持
    實在係就甘心耶啦
    你的blog我也蠻常去晃的 裝潢得實在很漂亮ㄋㄟ
    以後也請多多支持啦 甘溫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