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Published 星期二, 8月 26, 2008 by with 3 comments

[freeware] 輕鬆下載各大影音分享網站的影音檔 - Free Video Zilla




在影音分享網站上 (Youtube、myspace、Google Video、I'm Vlog 等等...) 看到喜歡的影片,想要收藏的話該怎麼辦呢?還記得之前 Browny 介紹過的:[news,tip] 輕鬆下載 Youtube 影片成 .mp4 格式,但該方法僅適用於 Youtube,今天和大家介紹這款 Free Video Zilla 可以通吃各種視頻分享網站喔!




當瀏覽器在播放視訊檔案的時候會先將該檔案載入 cache (快取記憶體),等到影片播完了這個暫存檔就會被清掉,cache 的功用大概就像是一個 buffer,用來加速影片的播放!

這個軟體的原理就是抓取存放在 cache 當中的暫存檔!使用的方式很簡單:第一、開啟 Free Video Zilla。第二、打開你要下載的影片所在網頁,然後播放那個影片。第三、觀察 Free Video Zilla 當中的暫存檔,等到 Waitfor downloading 字樣出現,即可按右鍵下載!






另外還有一些簡單的設定選項,從 Tool -> Preferences 進去之後,General 可以設定 下載的影音檔要存放在哪裡Leech 則可以設定 影片的暫存檔存放的路徑暫存檔的存活的時間 還有 暫存的檔案類型 (也就是說,不只影片可以抓,連音樂分享網站的 mp3 也可以抓,像是 imeemSongza 等等...)

整體來說,Free Video Zilla 沒有複雜的設定,簡單明瞭的功能,就搞定了線上影音下載的繁瑣流程,相當值得推薦!下載到的檔案格式不滿意的話,可以再透過 轉檔軟體 進行轉換喔!

試試看 Free Video Zilla @ http://www.freevideozilla.com/download.html
備份載點 @ http://www.box.net/shared/tua3no7zla


      edit

3 則留言:

  1. 簡單又實用的好工具,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之前使用Free MusicZilla,我也覺得簡單好用。

    可是使用了一段時間,可能一個月左右吧?忘了,要下載時出現了1 day 0 video之類的訊息,就不給下載了,即使移除重新安裝,或是換裝FreeVideoZilla也是一樣。

    有人遇到一樣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3. 簡單又實用的好工具,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