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Published 星期五, 8月 22, 2008 by with 0 comment

[freeware] 檔案錯殺復原術 - Recuva




電腦每過一段時間總要來個大掃除整理整理一下,一時之間刀光劍影,檔案一個接著一個砍,偶爾刀子不長眼睛,砍到不該砍的檔案,的確令人相當臉綠!

如果是按 Delete 刪除 或者 丟資源回收統 的話還好辦事,只消 馬上按下 Ctrl+Z 即可復原。若是碰到豪邁的 Shift+Delete,那可真是臉都綠了。雖然按下 Shift+Dellte 會跳出一個確認視窗,但是千萬之中難免錯殺一個!

Recuva 或許可以幫你救回無辜的檔案。簡單直覺的介面,令人忍不住要介紹他一下:



首先,必須指定這個被誤殺的檔案原本存放的位置!




接著,指定你想搶救的檔案屬於何種類型 (圖片、音樂、文件、影片和其他)




接著,大概等個幾分鐘的搜尋,就可以看到左邊許多先前被殺掉的檔案。亮綠燈 的表示 該檔案雖然被刪除 但是因為原本所在的磁區沒有被新檔案覆蓋,所以救的回來亮紅燈 的話則表示,磁區已被覆蓋,能不能就要碰運氣啦

有時後不要以為 愛情動作片 看完砍掉就沒事了喔,Recuva 有辦法讓他重現原形低。咦!這不就是一個藏匿 愛情動作片 的好招嗎,科科!

試試看 Recuva @ http://www.recuva.com/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