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Published 星期一, 8月 06, 2012 by with 0 comment

WorkFlowy 不只是 todo list


簡單:不討好每個環結,從需求中找出最大交集,用精簡的語意、直覺的操作完成任務,是消化複雜過後一目了然的呈現。

先前,也陸續在這邊介紹過一些 todo list 相關應用,不過老實說我自己對於那些工具,大多也都只有三分鐘熱度。目前,我的 todo list 也只是在 Dropbox 裡面開個文字檔而已 (因為這樣對我來說是最簡潔有力的)。

直到最近看到了 WorkFlowy 這個 webapp ..,一進到他的首頁,我就感覺到 "沒錯,這就我想要得 todo list",因為其實他就跟一個純文字記事本沒有兩樣。只不過他把 "list" 的操作變得更加容易。

沒有複雜的選項,像是 "新增分類", "設定期限","設定優先權" 之類...,單純以列表的層次嵌套來表現一切 (有一點 wiki 的感覺, 但是更加簡潔)。此外,巧妙結合了 social stream 慣用的 # 和 @,擴展了純粹嵌套所能呈現的維度。

不禁佩服這種能捨才能得的巧思,雖然他只提供了一些再簡單不過的操作 (應該是設計過的),不過其實 list 的語意已經足夠 take care 日常生活的許多任務了,也難怪他把自己取名為 workflow 而不只是 xxx list。

除了用作 todolist,相信他還有無數種應用的可能性,你覺得呢?

WorkFlowy @ https://workflowy.com/?ref=4e1e83

-- EOF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