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Published 星期一, 5月 02, 2011 by with 0 comment

幫 Blogger 加上 Facebook Send 按鈕



最近 Facebook 推出的「民調問答」功能開始發燒,個人認為這個功能勢必對於社群經營/銷售帶來衝擊。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前陣子臉書針對「讚」按鈕,推出了更客製化的兄弟「Send(傳送)」按鈕。

Facebook 無庸置疑是虛實整合最強大的社群網站,但是「讚」按鈕有一個缺點就是全域分享,一旦你在某個網頁或是連結上按「讚」,你所有的朋友都可以看的到。Facebook 進一步考量到按「讚」的本質意義,那就是「分享!」。

而分享的本質就牽涉到彼此的同質性,簡單來說,有些東西你分享給某些人是有意義的;但是分享給另一群人就沒有太大的意義了。所以,臉書推出了一個新的按鈕:「Send(傳送)」按鈕,讓你在分享的同時可以指定特定的 群組/朋友,此一功能更是大幅提高了 Facebook 的群組能力!

那麼,該怎麼把原本 Blogger 當中的「讚」按鈕,增加上「Send(傳送)」按鈕呢

1. 首先來到 Blogger 的後台,選擇 Design -> Edit HTML,並把 Expand Widget Templates 勾選起來。

2. 利用 Ctrl+F 找到 <data:post.body/> 的位置。

3. 在上述位置的「前方」加上以下代碼:



其中有一些參數可以自定,更詳細的參數說明可以參照 How to add Facebook Send button to every post | Blogger Sentral

...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