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Published 星期一, 10月 11, 2010 by with 2 comments

免註冊免安裝的 Email 提醒服務 - FollowUpThen



雖然說社群網路和即時通訊軟體已經相當普及,但是許多公事或者正事還是經常會用到 Email 做為資訊傳達甚至是留下痕跡的手段。如果每天往返的信件量相當大,有時候交代別人作的事或者需要別人回應的信件,對方忘了回應。或者自己事情一多,忘記催促先前交代出去的事情。信雖然寄來寄去,但是事情卻一項也沒完成!

雖然我不是那種以 Email 維生的角色,今天瞥見這個免註冊、免安裝的 Eamil 提醒服務,卻還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它利用 CC, BCC, To 這些欄位,加上好記的語法「時間長度@followupthen.com」,達到多重的提醒功能。

影片當中已經完整介紹三種使用的情境,以下稍作簡單的整理。

你可以把 「時間長度@followupthen.com」想像成一個小秘書,而「時間長度」則是你告訴這個小秘書過多久時間以後要提醒你作什麼什麼事。可以是 1day, 3days, 1week, 4weeks 甚至是 3months 等等...

了解這個之後,就是三種不同的應用情境,首先是 CC。在 CC 欄位輸入「時間長度@followupthen.com」,這個小秘書就會你設定的時間之後,同時提醒你和收件者。BBC 的話,這個小秘書就只會提醒你,不提醒收件者。To 的話則是用在寄信給自己當做 reminder。

有了這個小秘書的提醒,在你發送信的同時,順便附上這個提醒,之後就不會忘記那些需要等待確認的信件、或待辦的事項,雖然你也可以利用 Google Calendar 或是一些 GTD 的工具去記錄,但那也是一項繁雜的工作,不是嗎?

試試看 FollowUpThen @ http://www.followupthen.com/

...
      edit

2 則留言:

  1. 跟Google的星號標記功能好像差不多...

    回覆刪除
  2. 我想這個服務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把事情在傳送出去的時候給解決掉,如果是利用一些註記的方式(像是打上星號),仍舊需要自己去 check 那些星號的 item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