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Published 星期六, 9月 11, 2010 by with 0 comment

Youtube 搜尋也來 Instant



一位史丹佛的學生仿效 Google Instant 弄了一個 Youtube Instant,輸入關鍵字的同時,底下的影片就根據猜測你要輸入的關鍵字,找了影片就馬上播給你看。

就我使用 Google Instant 的狀況來說,也許是使用的時間還不夠,感覺不太出來在搜尋的同時,底下的結果不停的閃動有什麼太大的幫助;不過我覺得一個強大的建議系統是需要的 (在自己也不知道該下什麼關鍵字的時候,跳出來的提示系統)。這時候 Instant 就可以拿來快速的檢驗這組關鍵字是否正確的描述你的需求。但是矛盾的是,就是因為不知道所要才要搜尋,在了解那件事情之前,又怎麼會知道那樣的結果是對的呢,所以最後還是難逃一個一個點進去看的命運嗎?

在回頭看看影片的 Instant,使用的情境大多是有目標性的,想要看某個節目、影集、MV 等等之類的,如果起先不知道影集或是歌曲的名稱,我是都會先跳去 Google 搜尋,知道了在去 Youtube 上頭找。也許不同的搜尋標的物,會有截然不同的搜尋方式,對 Instant 的需求也各不相同,雖然不知道這個 Youtube Instant 篩選的依據是什麼,但是觀察每個關鍵字所找到的第一個影片也挺有意思的,難怪在他發佈這個服務之後,就被 Youtube 獵人頭了...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