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Published 星期日, 9月 05, 2010 by with 0 comment

開啟臉書帳號登入監控,降低帳號被盜風險 - facebook account login monitor

電腦玩物那邊看到的一個臉書新功能,對於隱私權的管理又多了一層保護機制。在帳號設定 >> 帳號安全 當中,可以看到 "登入通知" 的字樣,簡單來說這個地方會記錄哪些電腦最近有用你的臉書帳號登入臉書;換句話說,你的臉書帳密就像是保險箱的鑰匙,那些用來上臉書的電腦就像是拿鑰匙的人,這個功能就是記錄了哪些人曾經拿這把鑰使開了保險箱一樣。

有了這項功能,你就可以看看有沒有可疑人士盜用你的帳號,但是因為臉書記錄的是用來上臉書的電腦名稱,預設大概就是 Chrome on Mac, Firefox on XP 等等一般性的字樣,要是你同時使用很多系統搭配很多瀏覽器的話,其實你也分辨不出來那是不是你登入的。

因為開啟了這個功能以後,臉書面對一個從未使用此帳號登入的電腦,會跳出一個 "為此電腦命名的視窗",因此我建議先將之前清單內記憶的電腦名稱先通通清除,然後為他取上一個容易識別的名稱,這樣一來之後看到可疑的電腦用你的帳號登入的時候才會有所警覺

對於社群網路隱私安全很注重的朋友們,不妨開啟這個功能吧!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取一個安全性高的密碼;以及不該公開的東西就不要放在社群網路上,放上去的東西就要有被破解的準備!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