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Published 星期三, 9月 22, 2010 by with 0 comment

客製化個人專屬的網頁樣貌,所見即所得的 css 學習 - stylebot



Google Open Source Blog 看到的一個很酷炫的套件 stylebot 和大家分享。對於不是很懂網頁排版語言的人來說,要調整網站或者部落格的排版經常是一件繁瑣且令人頭大的事情。stylebot 就像是一個所見即所得的套件,讓那些繁瑣的 CSS 程式碼,化身成為像是 word 當中的一些排版按鈕和表單。

只需要透過選取網頁中的元件,你就可以透過表單的方式來修改他的外貌,並且修改過後,下一次你在來到同一個網頁,他就會以上次修改過後的樣貌呈現;也就是說,如果你覺得某個你經常造訪的網站編排的很醜的話,你可以自己幫他修改:行距加寬、字體換掉、等等...。

此外,也可以透過這樣的工具來學習 css 語法,當你每用表單進行一次修改調整後,你就可以按下 Edit CSS 按鈕,看看剛剛自己的修改,轉換成程式碼的樣子是怎麼樣,這種所見即所的的方式,可以說是學習最佳途徑。

對於專業的網頁設計師來說,也有 Advanced mode,在這個模式下,對於網頁的修改就不局限於表單中的選項,城市設計師可以自己寫 CSS 代碼,看看會產生怎麼樣酷炫的效果。

不論你是想要好好把自己的網站排版修改的美美的苦手,或是專業的網頁設計師,我想這都是一個很不錯的工具,推薦給大家!

套件下載位置: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oiaejidbmkiecgbjeifoejpgmdaleoha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