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Published 星期日, 9月 19, 2010 by with 0 comment

適合研究使用的 Chrome 整合搜尋套件 - Apture



Google Student Blog 那邊看到的一些適合學術研究的套件介紹,其中 Diigo 是我一直就有在使用的資源收集套件,他的 highlight 功能更是讓人喜愛,當針對某個主題要收集資料的時候,就可以將相關的網路資料以群組或者標籤的方式聚合起來,並且還可以畫重點甚至分享給朋友。

另一個當中分享的套件,裝起來試用之後,覺得還挺不錯的。其實就是一個整合的小搜尋器 Apture,然後不需要跳轉頁面就可以在小視窗當中看到搜尋的結果,當你用滑鼠選取了一個字詞,並點選套件提供的 search 按鈕,Apture 就自動針對 Wikipedia, Google, Images, Videos 甚至是字典,幫你把搜尋的結果整理好秀出來。

影片和圖片都可以直接在小視窗當中直接播放,這樣一來更可以減少以往不斷的跳轉頁面造成的分心,讓我們可以更專注在眼前的資料,值得一提的是他也包含了字典的搜尋,所以幾乎可以取代部分字典套件的需求。錦上添花的是,他還提供了一個 toolbar,預設是以 Ctrl+Shift+L 來呼叫。

具備了社群分享的功能,facebook, twitter 和 email 的分享,但是分享部分我基本上都是透過 Ping.fm 的 bookmarklet 運作,所以這個功能對我來說就還好。如果你經常需要收集查找網路資料的話,那麼推薦你安裝這個套件,當然還有他文中介紹的另外兩個套件,都相當不錯呢!可以跳轉到此 影片 觀看操作的示範!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