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Published 星期三, 5月 12, 2010 by with 0 comment

開心農場真實版? 農場也能 2.0!

sproutRobot.jpg

昨天看到一個和園藝農場相關的網路應用 sprout Robot (發芽機器)。園藝和農場的培育其實不是那麼簡單,最近家中剛好重新整理花圃,花了不少錢買植株但是也種死不少,播種差枝修葉的時機、什麼氣候適合什麼植物生長、等等…,都是一門大學問呢!

這個應用結合了地理的資訊 (首先要你提供 Zip Code,目前看樣子是只有美國地區限定),然後分析該地的氣候型態,以顧問的角色透過 E-mail 指導你該如何植栽,有點像是現實生活版的開心農場。當中的付費方案也很有趣,個人版的保證讓你在收成時節的收穫,可以供給一個素食者的食物需求;家庭版的則可以餵飽一家人 XD。

姑且不論這樣的網路顧問角色能發揮的功效以及成功率如何,這個案例無疑是一個不錯的綠色經濟示範,教導大家如何自給自足,不是嗎?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