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Published 星期六, 11月 21, 2009 by with 0 comment

改變螢幕色溫讓你睡得更好 – screen lighting

flux_01.jpg

先前一篇談論到睡眠品質的 文章 當中有提到光線對於睡眠環境的重要性,也就是說身體當中有一個你不自覺的感光機制會告訴身體什麼時候該休息什麼時候該充滿能量。太陽東升西落,人們早出晚歸,其實身體的節律若能配合大自然的運作道理自然就會健康 (但是對現代人來說幾乎很難)

你是否曾經熬夜工作,大半夜了還盯著電腦螢幕努力呢? 今天介紹的玩意很有趣,號稱可以透過調節螢幕的色溫和亮度,讓螢幕散發出的光感覺是和身體節律匹配的,這樣一來可以減少因為夜晚使用螢幕造成的失眠 (我倒是比較少遇到著問題,只是晚上看著螢幕躺到床上闔眼之後會有一個方型的視覺暫留)。

這個軟體偵測你所在的經緯度然後根據自然的節律來調節螢幕的色溫,當然你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調整變化的強度,基本上安裝以後,晚上的時間螢幕看起來會有一種黃昏的感覺,一種很柔和的感覺,能不能幫助睡眠可能是一回事,對眼睛倒是還蠻舒服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唷!

F.lux - http://stereopsis.com/flux/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