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Published 星期日, 9月 13, 2009 by with 0 comment

[webapp] Visio 苦手的救星,線上畫圖靠 Gliffy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 Visio 苦手,但是又希望畫出來的流程圖可以稍微有個陰影或者漸層之類的質感好拿來嚇唬人,那我要鄭重推薦這個線上繪圖應用 Gliffy,其實之前我就有介紹過這個應用呢 (這篇)!

很明顯的,他的介面有持續的在進步,另外操作也變的更順暢了,就我會用到的功能來說,Visio 做的到的 Gliffy 幾乎也都做的到,此外他也可以直接在左側搜尋網路上的照片,然後直接用拖拉的方式加進繪圖當中



當然最重要的是 Gliffy 從左側拖拉出來的圖形,並不是單調的黑色線條,而是彩色或者有漸層背景的,給人一種很有質感的表象 (這也是我使用他的主要原因)。最後,Gliffy 支援 JPEG, PNG 和 SVG 格式的輸出,其中 SVG 向量圖格式可以透過 Visio 開啟和編輯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