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Published 星期六, 2月 07, 2009 by with 5 comments

[tip] 複製搬移檔案時 為什麼沒有『Not to all』

copy_not_to_all_01

如上圖,我們在複製或者移動檔案的時候,遇到相同檔名的情形,會跳出 確認取代檔案 的視窗。在進行大量的檔案的覆寫時候,如果你一個一個點擊 是(Yes) 來進行取代的話,那大概會點擊到瘋掉,因此有了另一個選項叫做 全部取代 (Yes to All)

有趣的事情來了,那為什麼沒有 全部不取代(No to All) 這個選項呢?其實以邏輯來看,No to All 其實用到的機會並不大,因為你既然要搬移或複製檔案,通常會希望新的檔案蓋掉舊的檔案,但是有沒有方法可以實現 全部不取代這樣的功能呢,其實是有的,而且非常簡單。

舉例上圖的例子來說,你有兩個資料夾,分別都有檔名為1, 2, 3 三個文字檔,你希望只有1 這個檔案覆蓋過去,2, 3 兩個檔案不需要。這時候 Not to all 就可以發揮作用了。當他問你 1這個檔案 是否取代,你就選 是,然後他會問你 2這個檔案 是否取代,這時候請按住 shift 鍵然後滑鼠點下「否」,他就會直接略過剩餘的檔案 (即 2, 3 這兩個檔案)。

雖然不是很常會用到,但是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露一手就嚇屬人啦!

參考資料How to Say 『No to All』 During File Copy Operations in Windows – Digital Inspiration

      edit

5 則留言:

  1. 喔喔
    這招雪特就偷學起來啦...XD

    回覆刪除
  2. 那visya裡面怎麼做勒= =?

    回覆刪除
  3. 打錯= = 是"vista"

    回覆刪除
  4. hello ~ osk2

    vista 的話可以參考我文章最底下的參考資料那篇文章唷 :)

    回覆刪除
  5. 哇!幫了我大忙,要不然我還慢慢在按"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