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Published 星期六, 2月 07, 2009 by with 5 comments

[webapp] 交換語言長才的 language social network

 


前陣子和大家分享的 背單字網站,得到不少的迴響,其中一位朋友在 Message Box 當中向我推薦了 lang-8 (lang infinite) 這個網站,希望我也可以介紹一下,所以趁著週末假期,就註冊了一個帳號來玩玩。

這個網站的概念其實很簡單,看看他的 DEMO 影片大概就知道囉!



相信大家在學外語的時候,都曾經聽過 或 試過用外語寫日記的練習方式,強迫自己用不熟悉的語言寫出最平實的生活語句。不過往往,日記寫了卻不知到自己寫的對不對。Lang-8 提供了一個網路平台,讓你的日記可以讓全世界的網友們看到,並且他們可以針對你寫錯的地方加以修改

lang8_01[5]

首先呢,必須先註冊一個帳號,填寫上基本資料 以及 你想要學習的語言,註冊完畢後登入網站後的樣子如下:

 lang8_02

然後呢,點擊工具當中的『日記』選項,就可以看到如下的日記編輯畫面,用你不擅長的外語發表一篇日記吧!

lang8_03

之後,就等看看有沒有熱心的人幫你修改你的日記囉,當然你也可以貢獻一己之力,幫助想要學中文的朋友,替他們修改日記的文句,畢竟有施才有得阿!

lang8_04

網路讓以物易物更加的便利多元,透過 lang-8 讓世界各地說著不同語言的人可以交換自己的語言專業,也可以透過書寫來認識國外的筆友,互相增進彼此的語文能力。雖然,網路上的資訊並不一定有專業的外語家教正確,但是多元化正是他的優勢之一。

就像是維基百科,user contributed knowledge 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希望透過這篇的介紹可以讓 lang-8 這樣的平台更加普及。Browny: 網路並不一定給你正確的資訊,但無疑地,他會給你很多的選擇!

試試看 lang-8 @ http://lang-8.com/

      edit

5 則留言:

  1. 這個網站有意思,多謝您的介紹,我推到推推王了。

    http://funp.com/t709077

    回覆刪除
  2. 很棒的資訊,我有註冊試用。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不錯的網站,不過真的會有人幫忙修改嗎,去試試先 ^^

    回覆刪除
  4. 不錯的網站,不過真的會有人幫忙修改嗎,去試試先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