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Published 星期四, 2月 26, 2009 by with 2 comments

[firefox] Google 變成 殺很大 的整合式 Search Engine

『殺很大』,雖然是個頗無腦的廣告,但是不能否認他的如雷灌腦,什麼是好廣告 ( 全聯的廣告實在都很酷耶 ),請照過來:




嗯嗯,接下來進入正題,這回和大家介紹一個好用 Firefox 套件,叫做 WebMynd,主要的功能為:透過嵌入在 Google 搜尋頁面右方的 sidebar,呈現出更多不同 網站的搜尋結果 ( 直接看圖比較快 = = )!

WebMynd01

先前的兩篇文章,也有類似的 feel,給各位參考看看:

1. [webapp] 一網打盡各類搜尋 輕薄又短小的 Plugin – Joongel
2. [webapp] 免滑鼠懶人搜尋法 - keyboard google search

WebMynd 這個套件之所以令我眼睛為之一亮之處,在於他以 sidebar 的方式呈現,還有優雅 彈性的介面

如上圖,安裝完這個套件,在 Google 進行搜尋的時候,右方會出現一個邊欄,並以 可收合 的小框框來呈現 該關鍵字在其他網站的搜尋結果。

頂頭還有一堆小 icon,可以將常用到的搜尋目標網站 加到 預設的搜尋目標。每個小框框可以用拖曳的方式來決定排列的順序,像我就把 Youtube, Wikipedia, Twitter 等較常用的擺到上方!

WebMynd02

除了整合各 non-Google 的網站搜尋之外,WebMynd 還提供了兩個方便的功能唷。這時候就要注意到 Firefox 左側多出的 WebMynd Dock,輕輕點一小黑色的箭頭,就可以看到如上圖的畫面。

上面的區域讓你可以快速的 收藏 (Delicious)、 (Twitter, Digg, etc…)、分享 (send to a friend) 當前瀏覽的網頁,相當方便。下面的區域則記錄了你的 網頁瀏覽記錄

更多有關搜尋的工具和技巧,請看 這裡

      edit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