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Published 星期日, 12月 28, 2008 by with 4 comments

[webapp] 沒有MP3 音樂照樣聽不完



音樂產業正在經歷一場網路革命,網路的出現、雲端的概念,實體的愛物慾似乎漸漸式微。以往坐在電腦前面想要來點音樂,或許從 CD 櫃中取出一張唱片,放到光碟機當中。

接著,或許從電腦當中的 iTune 直接點撥 D槽 mp3 資料夾的音樂,未來呢?也許 mp3 這個檔案格式即將不再是消耗硬碟空間的關鍵之一了。

其實 Browny 在收藏喜歡的音樂上面,也傾向雲端的觀念了,其實電腦裡並不需要存放任何 mp3,而是透過網路隨時隨地存取點播自己的收藏

今天介紹一下 自己現在會用的 music solution,第一個就是最近從『重灌狂人』那邊得知的網站:『愛聽 』(是個簡體字網站)。就像去 KTV 點歌一般,『愛聽 』將歌曲分類的相當簡潔易懂,而且 歌曲都可以聽完整首,並且可以將喜愛的音樂收錄成我的最愛,當然也有社群分享的功能等著你去探索。

此外,還有排行榜的功能 (如下圖),當你不知道該聽些什麼的時候,可以來一下大眾口味的選擇。Browny 用了些時日,覺得速度相當的不錯,每首都可以聽到底真的是很暢快

OS: 實在覺得歌手錢難賺,新出的專輯一會兒在網路上就都聽的到了,看來只有真的觸動人心的歌曲,才會讓聽眾有將手抽離滑鼠的衝動!




接著要介紹的 歌曲搜尋網站 StreamDrag,一樣對中文的支援也是一度讚!一句話來說明這個網站:音樂界的 Youtube。其實他的運作原理真的就是利用你輸入的關鍵字,搜尋 Youtube 資料庫,但是只呈現影片的音樂部分,換句話說就是讓你 閉著眼睛看 Youtube 啦!

因為現在許多歌曲的 MTV 在 Youtube 上面都找的到,所以 StreamDrag 這個只播聲音沒畫面的點子,的確也蠻適合當作一個線上音樂搜索的工具,加上他簡潔低調的 player 介面,還有 playlist 的功能,絕對是歌曲搜尋的首選!




最後,和大家推薦一個 透過網路收聽電台的免費軟體 mediaURadio 啦,有時候聽聽電台 DJ 播放的歌曲,也能發現一些讓自己驚豔的音樂呢!這個軟體一樣是從『重灌狂人』那邊看來的。這個軟體 收錄了知名的中外廣播電台,中文介面簡單易懂,已經成為 Browny 不知道聽啥的時候的第一選擇啦!



現在,就算坐在一台陌生的電腦前,裡面一首 MP3 也沒有,接上網路線,喜愛的歌曲、悠揚的音樂 照樣一首一首讓你聽不完啦!

Update @ 2009/04/13

這裡在推薦一個免安裝但是卻完整收羅世界各地電台的聽廣播軟體 RadioSure,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 阿正老師 的文章唷!

      edit

4 則留言:

  1. HI~大大~您好
    我有二個小站,不知道能不能跟大大交換連結http://www.intalking.com http://www.ibabu.net
    我的MAIL如下wants.cafe@seed.net.tw 不知道能不能請大大跟我聯絡一下~謝謝啦

    回覆刪除
  2. 欣賞音樂在這個時代是一種方便、免費、道德、卻永遠搞不清楚它合不合法的嗜好。

    回覆刪除
  3. 廣播這個太好用了!!

    回覆刪除
  4. 這已變成每日上班必備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