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Published 星期日, 12月 28, 2008 by with 5 comments

[tip] 如何調整 .chm 檔的字體大小



最近從網路上抓了 E-book 到電腦上讀,發現有些電子書的格式並不是 PDF 檔,而是以 CHM (Compiled Help Manual) 這種經常會在軟體的 Help 文件看到的格式出現!

這時候遇到了個問題就是,.chm 開啟後的字體太小了電子書如果字體小念起來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所幸稍微 Google 一下就找到解決方法了:Ctrl + 滑鼠滾輪 (往上滾字體縮小、往下滾字體放大),原來這個技巧也適用於 IE 瀏覽器的字體縮放唷

小技巧分享給大家,預祝假日在家 K 電子書的各位,眼睛愉快,呵呵!

若上述技巧仍不可行,試圖按照下述程序更改設定

Step1. 選項 >> Internet 選項



Step2. 點擊下方的「存取設定」



Step3. 將 「略過在網頁上指定字型的大小」選上上打勾!



....

      edit

5 則留言:

  1. 請問哪一版的 Microsoft HTML Help Executable 才有支援 Ctrl + mouse wheel 來縮放頁面大小?

    我在 WindowsXP + sp3 內建的 Microsoft HTML Help Executable 軟體試過並無法以 Ctrl + mouse wheel 來調整頁面顯示的放大比例。(我電腦系統上的 IE 的確可以使用此方式來改變顯示比例)

    回覆刪除
  2. 我的也不能用Ctrl + mouse wheel 來縮放
    有時我會把internet選項的字型大小略過就能改善
    改善不顯著時就用「Zoom It」這個小程式去放大囉

    回覆刪除
  3. 感謝 JOBAN 提供的資訊!相當有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