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Published 星期三, 7月 09, 2008 by with 0 comment

[food] 新竹 - 薌筑園

沒去海南島不知道身體不好、沒去過德國不知道台灣伙食辦的好,打從德國旅行一趟回來,深深覺得台灣真的是個方便又美食遍地的寶島啊!

這次的美食之旅來到了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弄,今天是禮拜三,轉進這條小巷子完全不覺得會有什麼特別的餐廳,但是遠遠的可以看見,一間屋子的窗透露出溫暖的燈光,我知道,就是它了!

這次的冒險主要是看到 這篇 文章的介紹,一進門可以發現其實已經近乎客滿的狀態,我們還蠻幸運的,再晚一點 (我們 pm. 6:20 左右到) 來就要排隊了,一進門先是被他的 自助式拿到爽沙拉麵包吧 所吸引!



不但提供美味的麵包,和各式各樣的沾醬 (看到這樣的麵包還真有德國的 feel,德國的麵包店到處都可以看到鄉村雜糧麵包,然後搭配各式各樣可愛包裝的醬) 還有 免費甜湯、鹹湯、蜂蜜水、葡萄水和咖啡!



比較特別的是一台神奇的煮咖啡機 (要另外付費的咖啡),選擇盒子裡不同顏色的 咖啡球,放到左邊那台機器當中,將茶杯擺好,打開開關即可自動沖泡出各種口味的咖啡 (看你選什麼顏色的咖啡球),蠻新奇的一台機器,呵呵!

除了店內的擺設乾淨、燈光柔美外,食物也是兼具好吃和大碗滿意,我點了 匈牙利大辣腸 (大是用來形容腸,不是形容辣 XD,是有點辣不過還好),Joyce 點了 藍帶豬排肉醬麵,如下圖:





匈牙利大辣腸 讓我回想起在德國吃香腸的時光,但是平平是一樣的腸,在德國就硬是比這裡貴了兩倍,這頓匈牙利大辣腸讓我覺得在德國吃的香腸套餐 (如下圖) 實在太不值了



另外 Joyce 的藍帶豬排也很紮實,刀子切下去豬排夾層裡面的起司還會爆漿,皮也炸的酥脆,熱熱的吃起來鬆軟混和著濃濃起司味,讚,不過乾乾沒嚼勁的肉醬麵是他的缺點 XD!

整體給分如下:

環境氣氛:★★★★ (生意很好人很多所以不會很安靜)
餐點滿意度:★★★★
價格:★★★★★


餐廳名稱:薌筑園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177巷43號1樓 (地圖)
電話:(03) 574-4188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五 10:00~21:00、週六日 9:00~21:00,全日供餐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