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Published 星期一, 6月 09, 2008 by with 7 comments

[idea] 奇美廣色域 - 新奢華幸福篇




千言萬語的歌頌是幸福
耳邊的一句輕聲低語是奢華的幸福

另一半愛你的可愛是幸福
另一半愛你的不可愛是奢華的幸福

為了理想往前衝是幸福
為了所愛往後退是奢華的幸福

100 朵玫瑰在你腳邊是幸福
一朵玫瑰在你手中綻放是奢華的幸福

奇美廣色域 這幾支廣告真的是太讚了,美麗深刻的畫面 搭配 超有 fu 的旁白,我最喜歡的一句是 "為了理想往前衝是幸福,為了所愛往後退是奢華的幸福!",LCD 可以廣告成這樣,看得我都心動了!

快來看 奇美廣色域幸福系列 @ http://www.chimei.com.tw/tvc-download.asp


      edit

7 則留言:

  1. 這廣告一看就知道是仿明基的意境廣告
    奢華跟幸福放在一起根本是亂搭
    文案也是講得讓人霧剎剎
    如果我猜得沒錯,請奇美叫明基跳過去的pm不要再亂搞了,敗軍之將,不可言勇
    請讓懂市場的人上來做吧.

    回覆刪除
  2. Hi Upstair Sir,

    奇美跟明基差很遠ㄝ
    你懂市場?
    讓跟大家分享一下你覺得怎麼做最好
    不要只是放話供擊別人

    回覆刪除
  3. 文案跟畫面美則美矣,可是到底在賣什麼?
    為了那個130%的廣色域還要等30秒才知道這支TVC在賣什麼膏藥會不會等太久了?這麼長的秒數又只有130%的廣色域才是重點,可是這樣的廣色域人類的眼睛看起來到底有什麼不同?是看電視的時候會覺得特別幸福嗎?support是什麼?另一半、理想、所愛、玫瑰跟廣色域到底有什麼關係?畫面跟文案又有什麼關係?
    用Branding的方式作Functional的產品廣告(尤其是LCD TV這麼高價的產品,又是後發品牌),要不就是奇美還有後續的Campaign或是通路配套,不然我只是納悶奇美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有錢...。很期待看到這一波camapaign後續的銷售狀況。
    Browny看得都心動了,可是等你去選購電視看到隔壁JVC、Pioneer或Sharp的LCD TV,再看到奇美的價錢,大概就能明白奢華的幸福跟奢華差在哪裡。
    文案寫得很棒,應該拿去投稿,作為廣告文案就免了。客戶不是拿錢來教大家幸福跟奢華的幸福有什麼差別的。

    回覆刪除
  4. 無論如何,的確讓人印象深刻,造成話題就算廣告成功了吧!
    至於商品能不能讓人願意花錢購買,甚至有好評價,那是產品自己的問題嘍!
    我是路人>>>也很喜歡這廣告才搜尋到這版面滴^^

    回覆刪除
  5. 我同意, 看過的人都印象深刻, 而且感動人心, 還都知道這是奇美的液晶螢幕, 這訴求是成功的.

    賣車跟美女也無關, 但永遠都綁在一起. 家電從基本的家庭生活需求, 提升到聯想幸福, 這是想像力與感性的訴求. 如果都要一板一眼的講商品內容, 只停留在叫賣的層級. 觀摩美國日本泰國的電視廣告, 就知道別人早就這樣包裝商品.

    更何況, 許多人, 尤其是女性在家電方面逐漸凌駕男性成為商品選擇的決策者, 感性的訴求變的更形重要, 技術的細節未必是行銷的重點.

    這是非常好的廣告, 問問周邊的人就知道. 商品賣得好不好當然還包括定價等等很多其他的因素, 但是與這系列的廣告好壞不能畫一個等號, 這樣看就太簡化了.

    回覆刪除
  6. 在媒體頻道愈來愈多的情況下,一支廣告讓人印象深刻已經是最主要的要素了,只要能加深印象進而讓人搜尋.引起興趣,我想就算是成功的廣告

    而這支奇美廣告就已經達到以上的訴求,這樣的文案是成功的,也不必說一定要把產品特性說的一清二楚,畢竟GOOGLE的能力比廣告强

    產品之間的調性,也不是一支廣告就能決定的,一定要有店頭.後端的整合規劃才能突顯,希望大家別把一支廣告看的太重.它只是策略下的產品而已

    回覆刪除
  7. 我是女性消費者

    雖然沒講到產品功效

    但還是深受感動

    為什麼不買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