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Published 星期六, 11月 24, 2007 by with 0 comment

[travel] 內灣 薰衣草森林 兩天一夜遊




又是一段愛與冒險的旅程, 這次旅程的主打星 就是 薰衣草 (如上圖) 森林, 話說薰衣草的季節似乎是 11月到 2月, 所以這次去開的還不是很多, 不過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花朵, 都細心的被呵護著, 可以看出主人的用心啊!

現在的車子都有 GPRS, 但我只有 如意豪邁 一台, 所以事前都要先用 Google Map 計畫一番, 再輸入我的人腦導航系統, 沒錯, 這是一趟冒險的旅程, 冒險有大半的原因來自於交通工具是 機車 XD...

好啦, 兩天一夜的旅程規劃如下, 23號晚上 出發 老農夫山莊, 翌日先經過內灣往薰衣草森林感受鳥語花香, 品味完 薰衣草味的的午餐後, 在前往內灣人擠人, 然後賦歸...

要怎麼從交大 到 薰衣草森林呢 ?



很簡單, 出光復路右轉往竹東 ==> 一直騎 ==> 中興路 ==> 一直騎 ==> 遇到三叉路口 ==> 選最右邊那條 東寧路 ==> 再來有兩種狀況, 要去 老農夫山莊 請跳到 A, 要去 薰衣草森林 請跳到 B

A: 東寧路一直走會交叉中豐路 (省道 3 號), 交叉處有一家 7-11, 穿過中豐路 ==> 接 東峰路 (縣道 122, 傳說一直走可以到雪霸國家公園的路) , 從進東峰路開始 約九公里路程 會在右手邊看到老農夫山莊的牌子!

B: 東寧路一直走交叉中豐路 ==> 左轉往中豐路一段往橫山 (如果你右轉的話會往北埔) ==> 一直騎 ==> 經過內灣 ==> 看到中山街 (縣道 120) 右轉進去, 一直騎就對啦!

由於 Browny 是晚上6點多才出發往老農夫山莊, 一進入 東峰路 就開始荒涼了起來, 整條路暗摸摸,偶爾幾盞路燈, 車子極少, 左邊是山 右邊是山 前面也是山, 一整個世外桃源的感覺, 不過到了 老農夫山莊 覺得這一切都值得啦, 真的有世外桃源的 fu, 附圖幾張如下!



山莊內, 綠意盎然, 空氣清新的不得了...



嗯, 這是他的門口....



木屋套房也相當不錯喔, 還有 很浪漫的蚊帳 (不知道要怎麼講), 重點是有電視喔, 我還以為那麼深山沒有電視可以看, 而且有一百多台 XD, 結果 當晚就在深山中欣賞 超級星光大道 度過!

隔天一早, 九點多就出發薰衣草森林, 話說要上薰衣草森林的那段路 還真是陡峭, 如果機車沒有 125 又載人的話, 恐怕要倒退嚕了, 門票費 100 元可抵用餐費用 (就是要你在裡面用餐的意思啦), 雖然餐點有點小貴, 不過餐廳的 View 很讚, 也很值得!



前往薰衣草的路上, 我和 125 的合照...



就是在這棟建築物裡面用餐, 視野真的很讚 喔, 建議坐三樓, 登高望遠!



食物還算 OK, 薰衣草奶茶還不錯喝喔!

用完餐點, 前往內灣, 映入眼簾的是 台灣傳統老街典型 Model, 在內灣你可以看到 深坑臭豆腐, 澎湖名產花枝丸, 黑糖糕. 花蓮名產麻糬, 反正只要是老街就一定會有的那些東西他都有, XD, 走走吃吃喝喝, 拍照拍照, 就差不多是這樣囉......



內灣火車站...現在已經沒有火車行駛了...



過了內灣吊橋, 那裡有許多 咖啡廳 (三井, 櫻木花道, 流川楓等等...咖啡店), 可以來個下午茶休息一下...

總結這次旅程, Browny 提出 人生三美論, 美食、美景、美人, 夫復何求, 呵呵...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