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Published 星期一, 10月 22, 2007 by with 5 comments

[tip] 如何製造清澈透明的冰塊




Lifehacker 看到的小技巧, 一般我們做出來的冰塊都會右上圖一樣, 中間會霧霧的, 那麼要如何做出向左上圖一樣, 清澈透明的冰呢 ?

原來冰塊中會霧霧的是因為拿來做冰塊的水, 溶解了許多的空氣, 當結成冰時這些水裡含的空氣就會跑出來變成霧霧的樣子, 那要怎麼要消除水裡溶解的空氣呢?

很簡單, 只要將水先沸騰然後冷卻, 再沸騰再冷卻, 最後再拿去冰, 就可冰出晶瑩剔透的冰塊啦, 如下方影片示範, 改天我來做個實驗看看有沒有效, 各位試過有效也可以和我說喔, 呵呵!



      edit

5 則留言:

  1. 通常自己在家裡節的冰用的水都會煮過吧!所以結起來都比較透明囉!

    回覆刪除
  2. 如果在外面點的飲料,是給這種霧霧的冰塊就要注意了。(老闆!你是要我肚子養蛔蟲嗎)

    回覆刪除

  3. 這樣呀
    外面的冰塊是霧霧的
    阿唷
    那嚇死人啦
    XDDDD

    回覆刪除

  4. 這樣呀
    外面的冰塊是霧霧的
    阿唷
    那嚇死人啦
    XDDDD

    回覆刪除
  5. 如果在外面點的飲料,是給這種霧霧的冰塊就要注意了。(老闆!你是要我肚子養蛔蟲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