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Published 星期五, 10月 19, 2007 by with 0 comment

[murmur] 別老走自己擅長的那條路




從學校騎機車回家, 總是遵循著固定的一條路, 就這樣墨守成規 一成不變了許久, 骨子裡一直覺得應該會有更直接的捷徑, 總納悶著自己是不是繞遠路, 於是今天突發奇想, 按著自己微弱近乎路癡的方向感, 總算解開了心中的疑惑!

以往從交大騎到省道:大學路 -> 光復路 -> 東光路 -> 然後過橋 -> 自由路 -> 經國路 (即台一線) 如上圖淺藍色線, 這樣路線在我腦海中其實是出現了像紫色的那條, 一個 ㄈ 字型, 於是今天就憑直覺走了紅色那條:大學路 -> 光復路 -> 慈雲路 -> 自強南路 -> 光明六路 (接台一線), 如果路是像我想像的那樣, 那的確是比較近, 但用 Google Map 查了一下其實是差不多遠的, 都是7.多公里!

人總是習慣走那條已經習慣的路, 而放棄掉許多本來不應該錯過的美景, 歲月加諸於人身上的是一層又一層的習慣, 期勉自己永遠要保持一顆勇於嘗試的心, 和科學的態度!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