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Published 星期六, 10月 01, 2011 by with 1 comment

Ohlife: 純粹又帶點驚喜的每日生活手札



你有寫日記的習慣嗎,曾想要記錄下每天的喜怒哀樂,但卻難以持之以恆。今天,跟各位介紹一個相當「純粹」的服務 Ohlife

除了實體日記本的選擇之外,若你嘗試著以數位的方式來寫日記,那麼「純粹」我想應該是這個服務需要具備的特質。Ohlife 就是這樣的一個「每日記錄」服務。

Ohlife 讓你設定好每天收到「該寫日誌的提醒信件」的時間,沒有華麗編輯介面,你只需要像「回覆 Email」那樣寫下你每天發生的事情、心情的起伏,按下送出,一篇日誌就完成了。你會問:如過這個網站倒掉了怎麼辦? 這方面他也很純粹,提供純文字檔案的輸出讓你備份

令人著迷的地方還有另外一點,在每日的提醒信件中,他還會隨機附上一篇你過去寫的日誌,讓我每天在準備回覆這封日誌信的時候都帶著一種期待

期待看到過去某ㄧ天的我,做著怎麼樣的事、經歷著怎麼樣的心情,彷彿我又重新回味了一次,這種感覺更讓人有動力持續的紀錄下去。

「純粹中帶點驚喜、簡單中又充滿人情」,還有多少服務是這樣讓人上癮呢? 分享給各位,願大家日日精采 :)

...
      edit

1 則留言:

  1. ohlife的設計真的蠻能讓人持久下去的,我不知不覺地也寫了一年多...最近開始偶而附上照片丟過去,回頭看了真得更有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