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Published 星期六, 9月 03, 2011 by with 1 comment

輕鬆背單字: Quizlet 搭配 Flashcards

兩年前,我曾經介紹過一個幫助單字 記憶/學習 的網站 Quizlet,最近再次造訪發現已經增加不少新的功能,並且已經有許多 Mobile Apps 整合這個網站資料,推出許多單字卡的相關應用。今天就和大家分享透過 Flashcards 這個 app 搭配 Quizlet 的單字記憶流程。

簡單來說,Quizlet 好比單字卡資料庫,你可以在上頭建立自己的單字卡,也可以瀏覽別人建立好的單字卡。最陽春的紙本單字卡 (文具店有賣的那種),由於需要手動抄寫,不是很方便;透過 Quizlet 你有兩種更好的方式為你的單字卡增加詞彙: 1. 直接使用他人建立好的單字卡 2. 透過 Quizlet 書籤工具,將選取的單字加入





由於現在閱讀的習慣漸漸朝向數位閱讀,網路閱讀時遇到一些陌生的單字,這時 第2個 選項就特別有用。另一個問題就是,當你選定要加入的詞彙,單字卡的背面要寫下該詞彙的定義,這也不需要操心,Quizlet 會列出一些官方和使用者自製的詞彙定義,你只要選取即可,完全不需要手動輸入

有了 Quizlet,你可以很輕鬆的建立自己的單字卡資料庫,接著就是搭配一個趁手的 mobile app 讓你無時無刻都可以複習單字,這邊跟大家介紹 Flashcards 這款簡單明瞭的應用。





Flashcards 是從 Quizlet 的 mobile apps 頁面當中找到的一款最多人使用評論也不錯的 iOS app。如上圖,你可以從 Quizlet 下載你預先建立好的單字卡,由於是使用搜尋的方式尋找 Quizlet 資料庫當中的單字卡,所以替單字卡取一個比較特殊的名字會比較好找,例如 browny-word

匯入以後你就可以開始複習單字啦!另外有一個問題是,如果爾後你透過 Quizlet 又在該單字卡中新增了一些詞彙,那麼 Flashcards 會不會自動同步更新呢? 根據我測試的結果應該是不會,不過解法也很簡單,只需要重複再 search 一次,然後選擇 Update,就可以更新該單字卡的內容囉!





你也有什麼背單字的撇步和工具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嗎,歡迎各位留言或是到 Google+ 和我討論喔 :)

... ...
      edit

1 則留言:

  1. 讚一個,最近才在iPad2上使用「Flashcards* (Universal)」,from《【愛Apps特約限免】Quizlet PLUS 價值15美元高級會員賬戶》,今天又看到大大的精闢介紹文,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