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Published 星期三, 10月 29, 2008 by with 2 comments

[freeware] 免費的字型預覽、字型管理軟體 - Cfont Pro




文書處理的時候,心血來潮想要挑一些 "不一樣" 的字體來增加美感,不過光看字型的名稱,並不容易知道真實呈現的感覺如何;再說有時候下載了一種字體,是不是可以先預覽一下再考慮要不要安裝呢?

Cfont Pro 這個字體管理的免費軟體,讓你方便的管理眾多的字型。預設的視窗當中,左側欄位的Installed Fonts 頁籤會顯示本機所安裝的所有字形,只要輕輕的點選其中一個字型,就可以在右側框框預覽這個字型在各種 size 的視覺呈現!



就算你還沒安裝字體,一樣可以預覽唷,How? 切換到 Font Browser 頁籤,選擇尚未安裝的字體路徑,一樣可以在右邊預覽這個字體。

還有一個蠻有用的功能就是他可以 將所有字體檔案輸出成 Html 或者 RTF 檔 (如下圖),方便作一個字體的型錄,對於網頁設計或者美工編輯應該也有所幫助!



不過這個軟體似乎沒辦法顯示中文字體,中文字體的話可以參考另外一套 重灌狂人 介紹的 AMP Font Viewer。當然 Cfont Pro 還有許多功能,不單單只是一個簡單的 Viewer,這方面就交給常和字型打交道的人慢慢研究啦。

試試看 Cfont Pro @ http://www.cfontpro.com/

p.s. 最近在找一些 適合用來 programming 的字體,發現 Monaco 這個字型還不賴唷,推薦一發 XD....


      edit

2 則留言:

  1. 這一套軟體和AMP Font Viewer很類似說~

    附上AMP的官網

    有機會可以比較一下~

    回覆刪除
  2. 這一套軟體和AMP Font Viewer很類似說~

    附上AMP的官網

    有機會可以比較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