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Published 星期五, 10月 31, 2008 by with 0 comment

[firefox] Read It Later 搭配 GReader 讓 Feed 管理更方便



先前 介紹過的 Read It Later 經過多次的改版變的越來越好用了,現在最新版本結合 Google Reader,一旦安裝好 Read It Later 這個套件,進入 GReader 就可以看到在 Star mark 旁邊多了一個小勾勾。

每天面對大量的 RSS flood,我的閱讀習慣是先將那些 title 會引起我興趣的文章 mark 起來,不感興趣的就標成已閱讀,等到消化完所有 new items 後,再來細細品味那些感興趣的文章。

現在 Read It Later 推出了 GReader 工具,實在相當方便,隨手就能將感興趣的 RSS update 標示起來。另外還有許多好用的功能:

1. 支援離線閱讀

Read It Later 可以先將標示起來的網頁儲存下來,若無網路連結的時候依然可以在 Firefox 的 File 選單下的 Work Offline 下閱讀。



2. RSS更新你的閱讀清單 隨時隨地 Read It Later

Read It Later 會根據你的帳號,將你的閱讀清單 輸出 兩個 RSS Feed (Unread Items 和 Read Items),這樣一來在任何電腦都可以迅速的存取閱讀清單,甚至在手機上面也很方便!

首先你要到選項設定中的 RSS/Syncing 選單中,將 Online Access 和 Syncing 兩個欄位都打勾起來。




接著當你標示好閱讀清單以後,按一下 Sync 按鈕,閱讀清單就會立刻更新至 RSS Feed 囉。



3. 抓取連結進閱讀清單的快捷鍵

當遇到這種很多連結的資訊整合網頁時,如果你想要將感興趣的文章加入 Reading List 是 不需要 一個一個打開連結然後在勾選網址列的 Read Later 小勾勾的喔。



只需要在瀏覽器的右下角狀態列的位置,點一下那個紅色小勾勾,然後在想要 Read Later 的連結上點一下,就可以迅速的加入閱讀清單囉,遇到這種大量連結的新聞聚合頁面很不錯用!





講這麼多還是搞不懂,不如看看 Demo 吧:




試試看 Read It Later @ http://readitlaterlist.com/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