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Published 星期一, 1月 11, 2010 by with 0 comment

Daily Digest [January 11th] - 每日摘要(1)

20100110-dske2yxejkt129w382dxygt5a8.jpg針對最近 Facebook 隱私權政策的大幅轉向,CEO Zuckerberg 做出的說明,其宣稱它們會將隱私權政策大開門戶的原因,是因為整個使用者的趨勢是朝向開放所致。但是其引用 Blog 或微網誌為其佐證,以及前後180度的政策轉變,引來 RWW Marshall Kirkpatrick 的撻伐,當中不少觀點的確值得深思,網友的留言也明確看出過度的開放並非網友所樂見。

難道,擁有三億五千萬用戶的 Facebook,就能不可一世的為所欲為嗎? 留言中 “Ho Nam” 的一句話引起我的注目: “Just because something is a "social norm", doesn't mean we should accept it. Doesn't mean it is good, or just”。或許開放與否本身並無對錯,我們本來就可以選擇接受或不接受,不過某種程度而言,我覺得資料擁有者本身也肩負著很大的社會責任!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