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Published 星期四, 12月 10, 2009 by with 0 comment

Youtube 已經是個不錯的個人音樂管理介面囉!- playlist download

youtube_playlist_01.jpg
現在越來越多的線上音樂網站可以讓使用者在網站內搜尋喜歡的歌曲,然後自己編輯屬於自己的音樂清單,這樣一來不管你身在何處,只要網路所及之處,你喜愛的音樂都能如影隨形。像是 Last.fm愛聽、等等眾多的服務…

不過儘管眾多服務傾巢而出,我還是用不習慣,一方面可能是因為自己不是很專業;二方面則覺得這些線上服務仍然牽涉到一些版權的問題,沒有播放整首歌曲的權限三方面則是這些服務大多數的歌曲還是以英文為主要內容 (愛聽蠻多中文倒是不賴)。而經常在搜尋歌曲的時候,第一個閃過眼前的就是 Youtube,而且大多數的歌曲還可以找到 MV,那麼它不就是一個最方便的音樂管理工具嗎
youtube_playlist_03.jpg
是的,Youtube 當中有所謂的 playlist 功能,使用者可以自行創建 playlist (播放清單),然後將喜歡的歌曲給加到清單裡頭 (如左圖)。
當然你也可以創建各種不同類型的 playlist,例如根據音樂的類型分類,那麼只要網路所及之處,也都能連上 Youtube 欣賞喜愛的音樂,甚至還可以看看 MV 呢!

那麼如果你想要把 playlist 當中的歌曲,下載到手機裡頭聆聽的話,該怎麼做呢?一首一首將 Youtube 轉換成 mp3 並不難 (可以使用 video2mp3 這個網路工具),但是如果你的 playlist 當中有 100 百首歌,難道要一首一首的複製網址來下載嗎?

答案當然是不用的,可以透過現成的免費工具 Free Youtube to Mp3 Converter,這個工具不僅可以將單個 Youtube 影片下載並轉檔成 mp3 格式,更重要的是他可以直接批次抓取某 playlist 當中的所有歌曲 (條件是你要給他該 playlist 的網址),以下說明如何取得 playlist 的網址…
youtube_playlist_04.jpg
youtube_playlist_05.jpg
如上圖所示,首先點選帳號選取 playlist,然後選取你想要下載的 playlist (例如:Music),然後點選 Play All。點進去之後可以看到右邊會有該 playlist 的預覽視窗 (如右圖),選擇 Music 並在這個連結上面按滑鼠右鍵,選擇 複製該連結網址。沒錯,這個網址就是 Music 這個 playlist 的網址,只要將這個網址貼到 Free Youtube to Mp3 Converter 這個軟體,他就會幫你把當中的歌曲全部轉成 mp3 抓下來囉!
參考資料Download All the Videos of a Youtube Playlist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