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Published 星期六, 12月 26, 2009 by with 0 comment

多人修改同一份文件不再是個困擾啦 – compare merge document

textflow_01.jpg
在多人協作文件的情境之下,雖然 Word 當中有追蹤修訂的功能,但是當兩個或多個人同時改一份文件的時候,最後要合併修改後的版本常常是個大問題。經常採取的策略是,你改一改拿給我,我再改一改再拿給你。這種作法往往不夠有效率,而且最終的 final 定案決策者有時候並不會在這個協做迴圈當中。

TextFlow 這個組織就是要解決這樣的問題,他們的線上應用 CompareMyDocs 可以允許你上傳多份不同版本的修改文件,並且以清楚的顏色區分來顯示,每一個版本在文件上的修改位置,當同一個地方多種版本出現衝突的時候,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有哪些不同的版本,進而加以選擇甚至進一步的修改。

左方的工具列可以選擇你要以哪一個版本為 base (預設是以第一個上傳的文件當作 base,後續上傳的文件當作修改版),也可以選擇你要單看某一個版本,功能雖然陽春但是相當簡單明瞭,自行上傳文件稍微測試一下就可以上手,修改完成後可以按下 save 輸出最終版本,支援中文。

輸出文件的格式也許會有一點跑掉,所以可能比較適合用在多人協作文稿,等最後定稿之後再來排版比較恰當,整體速度操作都相當流暢,不錯的工具分享給大家…

CompareMyDocs @ https://secure2.textflow.com/comparemydocs/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