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Published 星期四, 9月 17, 2009 by with 0 comment

[tip] Facebook 隱私設定要注意!




剛剛看完 10 Solid Tips to Safeguard Your Facebook Privacy 這篇文章,才驚覺原來 facebook 在隱私設定上面有這麼多的選項,然而更驚訝的是原來有很多預設的設定等於直接把你的個人資料暴露在太陽底下



我想,每個人應該都要好好研究,隱私設定當中的每個選項,文中一開始提到,將朋友做分類是隱私保護的第一步,為什麼呢,因為不管是你的個人訊息、相片甚至到誰可以透過搜尋找到你,都可以精細到以群組甚至個人的單位來做設定 (例如:你可以設定某個特定的群組或者只有某個人可以看你的某本相簿)

文中的第7和第8點頗超出我的意料,第7點是關於廣告是否可以存取你的資料、第8點則是說 "當朋友允許某個應用程式存取他的資料,這個應用程式就可能和你朋友有同樣的權限,存取你開放給那位朋友的資料",挖靠!這不是很恐怖嗎,我哪知道那是什麼鬼應用程式阿,我立刻把他全部給 Uncheck!

雖然,社群網路已經變成趨勢,甚至不加入還會湊不進朋友間的話題,但這也意味著隱私權越來越薄弱了,我常在想,如果詐騙集團有系統的入侵我的plurk或者facebook,他甚至可以很清楚我的作息、社會地位、等等,所以不得不謹慎啊!

最後補充一點,玩過的心理測驗或是已經不玩得遊戲最好也把他刪掉,在 設定 > 應用程式設定 當中,以免他還一直能夠存取你的資料!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