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

Published 星期六, 7月 18, 2009 by with 0 comment

[webapp] 客製化你的搜尋系統 Rollyo - customized search engine





搜尋的時候通常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 Google 或者 Yahoo,但這是在我們對於標的物的資訊所知甚少時的選擇,如果你大概知道你要找的東西在什麼網站上會出現、或者你對於搜尋結果的類型已經有限制,那麼一個客製化的搜尋引擎就是你所需要的

因為我們並不一定有辦法記住那麼多的 Search Operator (AND, OR...之類的),因此可以透過 ROLLYO 這個網站來幫助我們。經常我們會似曾相識的在某個網站看過某篇文章,因此想要找出該篇文章最好的辦法不是上 Google,而是針對該網站來搜尋,但是如果該網站沒有提供 站內搜尋 的服務該怎麼辦呢?

不要緊,ROLLYO 可以讓你針對特定的網站搜尋。不但如此,他還可以讓你新增最多至 25 個你常去的網站,針對這些網站建造出一個專屬於你的客製化搜尋引擎。

如上圖,我簡單了加入三個網站 BrownyWalking (我自己)、電腦玩物 和 Lifehacker 來做例子,在搜尋的時候還可以透過圈選的方式指定本次的搜尋要針對哪個網站,相當方便呢!




另外,他還有一個 RollBar (可直接拖曳使用) 的書籤工具,不知道什麼是 書籤工具 (Bookmarklet) 的讀者們請參閱 這篇這個書籤工具讓你快速搜尋你所在的網站,如上圖所示。

因為 Browny 經常會搜尋自己的 Blog,所以覺得這個工具還頗好用的,分享給大家!當然如果你註冊了這個網站,你就可以更進一步管理你加入的網站 (排序、刪除、等等...) 就留待有需要的人慢慢探索囉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